偷拍大鹅

89号的蔡先生 3

3




“那我跟你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好不好?”


在范丞丞乖乖地点头后,蔡徐坤温柔的笑了笑,还真是个好哄的小孩子呢。


“有点累,借我靠一下。”待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觉自己的肩膀一沉,紧接着鼻息间又飘来那股花香味,这次更加浓了些。蔡徐坤的金发有几根丝丝柔柔滑落在范丞丞的脖颈,蹭的范丞丞有心痒。


但是却不想躲开。


察觉到身旁人很快的平稳的呼吸声,范丞丞小心翼翼的垫了垫肩,让他可以靠的更舒服。


看来是在外完成任务还没休息,回来就赶来负责自己,范丞丞为刚才的任性有些后悔,盯了几秒后便收回眼神。


“丞丞,丞丞。”后方传来黄明昊刻意压低声线的声音,在范丞丞侧身看他后用口型询问道“什么情况啊?”


范丞丞低头看了看还在熟睡的蔡徐坤,微微皱眉摇头,看这模样是连句话都不敢说,生怕吵醒了身侧人。


黄明昊无语的噤了声。


车依旧不缓不慢的开向深谷里,车速也没了以往那么坎坷惊魂,就在范丞丞点着头也要睡着时。


忽然听见一句,“我还有事情没完成呢。”


范丞丞惊醒,却不敢轻举妄动,也不敢回头去看,因为他并不知道声音的来源是哪里,这声音更像是从他心里发出来的。有一个大胆惊悚的设想在他脑内形成了,他向自己负责需要引渡的人看去。


这是一位身形魁梧的男人,黑气围绕在他脸上导致范丞丞看不清他的面容,甚至看不出他的表情,刚刚那句话是他发出来的吗。


为什么自己能听到。


范丞丞试着在心里问了一句,“是你在说话吗?”


“你能听见我说话?”这人语气里有了一丝惊讶。


“你是...我负责的这位黑衣服的人吗?”范丞丞再次问道。


“是我,想不到...想不到你居然能听到我说话。”黑衣人语气里比刚才还多了份激动。


这回轮到范丞丞愣住,心说难道别人都听不见吗。


黑衣人叹了口气,说当然是了。但表面上那团黑气里的脸依旧看不出喜乐,“既然你听到了我那句话,那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
范丞丞这次警惕起来,一秒没有犹豫的拒绝了,蔡徐坤告诉过自己来这里的人都是穷凶极恶之人,黑气越重,说明生前罪恶越大,而显然自己负责的这个人黑气已经黑的看不清表情了。


黑衣人突然问道,“你很喜欢身边的这个人吧?”


范丞丞皱眉,“别瞎说。”


“我看得出来,你能听到我的心声我自然也能了解你的心声,你不必怕我,我既然来到这里自然是已经随遇而安,只是一个很小的忙。”


范丞丞犹豫了下,“你先说说看,大的事情我也帮不了,违背道德我也不做。”


“我还有一件事放不下,就是我的妻子,我十恶不赦我认,可是我不放心她一个人,小兄弟如果你看见她,你能帮我带几句话吗?”


范丞丞心里微微触动,想不到如此极恶之人居然这么深情,他忍不住答应了,“好,如果我能见到的话。”


黑衣人连连道谢,又说,“小兄弟,在我外衣的口袋里有一个东西,你将这个给她,她就明白了。”


范丞丞不疑有他,伸出胳膊在他兜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玉坠,此玉形体通透,好隐隐泛着红,好像是块上等的玉。


“我会交给她的。”


车缓缓地停到审判监督所前时,蔡徐坤也适当的醒来。


他眨眨眼,恢复了清明,然后看向坐的板直的范丞丞,手在范丞丞僵硬的肩膀处揉了揉,嘴角上扬,“辛苦丞丞了。”


范丞丞脸微红的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,同时将那枚玉偷偷的揣在兜里,他觉得这事还是不要跟蔡徐坤讲了。


送走这一波人后,蔡徐坤似乎真的累极了,打了一个哈欠,身体微微往范丞丞身边倾倒,“我先回去补觉了,你们一会什么安排?”


范丞丞想了想,“好像是负重徒步。”


蔡徐坤点点头,拢了拢自己的外套,“那我先回去了,有事情记得...啊,我好像这个也忘记跟你说了...”


蔡徐坤懊恼的皱了皱鼻尖,有些抱歉的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,“想找我的话你就找你们那个很凶很凶的教官,他会领你来找我的,你别看他凶,其实人挺好的。有什么困难你就跟他讲。”


范丞丞再次乖乖地点头,看的蔡徐坤又忍不住上去揉了揉他的头,然后走了。



下午训练的时候,范丞丞不出所料的又被黄明昊缠住了,黄明昊气喘吁吁地背着包跑到范丞丞面前,“我刚刚看到89号摸你头了,你们关系这么好啊?”


范丞丞回想起那双手温柔的触感,想起那股淡淡的花香,忍不住开始心猿意马起来。


黄明昊:你这幅少年怀春的样子是怎么回事……


“对了,我跟你说件事。”范丞丞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黄明昊,毕竟他是自己为数不多可以说心里话的人,虽然平时不靠谱,但是总能出出主意。


范丞丞回头看了看,见大家累的呼哧带喘没人注意他们这边,便将那块黑玉拿出来,跟他说清了事情的缘由。


黄明昊看着在阳光下有一点血红的黑玉,深深的皱起了眉头,压低嗓音,“我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帮,但我觉得你拿那些人的东西不太好,我有种不详的预感……”


但此后好像反证了黄明昊的猜想,这之后的几天过的相安无事,范丞丞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来。


奇怪的是,他半个月内一直没有看见蔡徐坤。



/

评论(25)

热度(271)